立案證書:北市社自字第070號
統一編號:26299167
會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4巷2號2樓之4



E-mail :taipeislpu@gmail.com

如急需索取各項證明文件(入會、異動、退會),請先將相關資料e-mail至公會信箱,謝謝!

會員資料更新:若您的聯絡方式、執業場所有所變更,請協助填寫以下表格,以確保您能繼續收到公會寄發之最新資訊

https://reurl.cc/x02Npe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課程訊息】創傷性腦傷後的認知與溝通障礙之評估與治療

創傷性腦傷後的認知與溝通障礙之評估與治療

講師介紹:

洪珮芳助理教授於1999年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復健醫學系聽語組(語聽系第二屆)。畢業當年即考上公務人員高等考試公職語言治療師,於台大醫院復健部擔任臨床語言治療師工作三年,接著申請到美國奧勒岡大學溝通障礙研究所深造,於2004年碩士畢業,接著繼續攻讀博士,於2010年順利取得博士學位。目前擔任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溝通障礙系助理教授。

洪教授在台灣接受完整的聽語教育並有豐富的臨床經驗,不僅通過當年每年只有錄取1-3名的台灣語言治療師高考,至美國進修後亦領有美國語言治療師證書(CCC)與加州語言治療師執業證書。在台灣與在美國皆有相當豐富的臨床與教學經驗。

聽語學會今年非常榮幸能邀請洪教授回國,與我們分享她這幾年來的所學,「創傷性腦傷後的認知與溝通障礙之評估與治療」是多年來首次舉辦的講題,此主題對臨床語言治療師而言不陌生,但卻又缺乏信心處理,就讓洪教授以其多年的學養經驗,從語言病理學的角度帶領我們一窺其中之奧妙,讓我們有信心地來幫助腦傷後的患者重建語言溝通與認知功能。


課程摘要:
This presentation is designed to extend speech-language pathologists’ knowledge beyond acquired language disorders. As the incidence of traumatic brain injury (TBI) increases, it is crucial for the speech-language pathologists to equip the knowledge of TBI, distinctive characteristics of cognitive-communication impairments after TBI, and assessment/management approaches for cognitive-communication disorders.


一、主辦單位:台灣聽力語言學會
二、時間: 105年6月5日(星期日)09:00-16:50
地點:台灣大學醫學院1樓103講堂(台北市仁愛路一段一號)
三、報名時間 : 即日起至105年5月27日截止。
*5/31會在網站最新消息公布報名成功名單。
四、報名費用: 台灣聽力語言學會會員:600元
台灣聽力語言學會學生會員:300元(請回傳學生證)
非以上身份者:1200元
*會員若尚未繳交當年度會費,則當次研習以非會員收費標準收費。

時間
課程內容
講師
08:30-09:00
報到

09:00-10:50
Discuss cognitive-communication deficits following TBI and variables
contributing to neurological injury and neurobehavioral recovery.
洪珮芳助理教授
10:50-11:10
Coffee break

11:10-12:00
Discuss the assessment of cognitive-communication disorders (I):
Assessment of attention disorders and memory deficits,
洪珮芳助理教授
12:00-13:30
午休

13:30-14:20
Discuss the assessment of cognitive-communication disorders (II):
Assessment of dysexecutive syndrome,and
social communication deficits
洪珮芳助理教授
14:20-14:40
Coffee break

14:40-16:30
Discuss the management and treatment of cognitive-communication
disorders
洪珮芳助理教授
16:30-16:50
Discus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