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證書:北市社自字第070號
統一編號:26299167
會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4巷2號2樓之4



E-mail :taipeislpu@gmail.com

如急需索取各項證明文件(入會、異動、退會),請先將相關資料e-mail至公會信箱,謝謝!

會員資料更新:若您的聯絡方式、執業場所有所變更,請協助填寫以下表格,以確保您能繼續收到公會寄發之最新資訊

https://reurl.cc/x02Npe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課程訊息】第四屆吞嚥障礙高峰論~居家吞嚥障礙 Home Care Dysphagia Summit Forum

課程簡章

課程摘要: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正在大力推動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照護整合 計畫。計畫目的在於:一、提升因失能或疾病特性致外出就醫不便患者之醫療照 護可近性。二、鼓勵醫事服務機構連結社區照護網絡,提供住院替代服務,降 低住院日數或減少不必要之社會性住院。三、改善現行不同類型居家醫療照護 片段式的服務模式,以提供病患整合性之。
全台各地醫院也都響應此政策,推展此項服務,以銜接急性醫療、急性後 期醫療和長期照護服務,語言治療師身為居家醫療服務團隊一員,相應和醫院 不同的醫療設施配置,應增加專業相關知能。 特別邀請日本新潟復健大學副校長倉智 雅子(くらち まさこ)教授,與台灣專 業人員分享日本語言治療師在宅吞嚥評估與治療實務經驗。 另外我們更邀集台灣各地在宅醫療的專業人員,分享在宅醫療的理念,臨 床評估與治療以及團隊合作的經驗。

倉智老師的觀點:
最近 ST 拼命追求科技,結果反而不瞭解病情的人增加了。 吞嚥內視鏡檢查(VE)或篩選測試時,一定要配合吞嚥攝影檢查(VF)影像。腦中 有了影像,就可以知道剛開始什麼樣的訓練比較適當。 另外,一套的篩選測試是安全的。但是,做一些更深入的試驗,是可以發現對 患者更適當的治療方式。適當的試驗和治療攸關於患者的生活品質。 患者想喝未經增稠的水,要看患者的狀況,如果是兩餐之間,口腔環境良好 時,即使會嗆到,也可以給患者喝一些水。這樣也可以不造成壓力,改善生活 品質。 

合辦單位:中華民國語言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在宅醫療學會、 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部

學分認證 :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積分認證申請中,其課程認證時數,依各學會核定。 (1) 語言治療師繼續教育學分(2) 護理師繼續教育學分(3) 醫師繼續教育學分 
台中場 106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六 8:30~17:00 台北場 106 年 11 月 19 日 星期日 8:30~17:00 台中場:中山醫學大學中山正心樓 0321 教室
(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 110 號) 台北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六樓第一會議室
(臺北市鄭州路 145 號)
課程說明 : 
1.倉智 雅子(くらち まさこ)教授英文演說。
2.尊重演講者,研習學員請勿自行錄影、錄音。 
3.研討會當天,為了環保,請自備環保杯。 
4.演講廳內禁止飲食。
報名人數 : 台中場 150 人,台北場 170 人額滿為止。 

#報名連結 請點選上方簡章內連結!!!

2.繳費一律轉帳 
戶名:中華民國語言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帳號:1106 871 680309 
★作業考量,已受理報名者恕不接受辦理退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