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證書:北市社自字第070號
統一編號:26299167
會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4巷2號2樓之4



E-mail :taipeislpu@gmail.com

如急需索取各項證明文件(入會、異動、退會),請先將相關資料e-mail至公會信箱,謝謝!

會員資料更新:若您的聯絡方式、執業場所有所變更,請協助填寫以下表格,以確保您能繼續收到公會寄發之最新資訊

https://reurl.cc/x02Npe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課程訊息】轉寄OT全聯會舉辦心肺職能治療:功能性肺部訓練工作坊課程簡章


課程簡章

報名表

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二、 協辦單位:長庚大學職能治療學系

三、 課程主旨:衛福部於急性後期的照護在今年已將有心肺復健需求的個案納入,而這些個案在傳統 的職能治療臨床並不常見,該如何評估這些個案,以及如何提供介入,對於臨床治療師而言是一大挑戰,此外,這些個案除了在急性期需提供介入之外,回歸社區之後又該如何為個案提升生活的獨立性,也考驗於社區執業的職能治療師。考量過去長期以來對於肺部復健的訓練略顯不足,如何提升專業對於有肺部復健需求的個案提供適合的服務迫在眉睫。因此本課程目的為訓練職能治療師在課程結束後於臨床中有能力進行心肺功能之職能治療。

本課程很榮幸邀請到香港兩位職能治療師DR. Hin-po Ng, Bobby、Mr. Chi-tao So與Ms. Wai-lee Lau, Cherry來台授課與實務操作,本次課程將深入淺出的從基礎的肺部功能以及疾病的概況開始介紹,並針對有肺部復健需求的個案在不同階段(急性期、門診、職能治療室、社區與居家)該如何提供介入詳細的進行解說,而除了課堂講授之外,也分組進行實際演練,三位老師進行個別指導,務使學員於兩天課程結束時有實際進行評估治療的經驗,於臨床中立即上手,並將授與時數認證,本年度難得的海外講師授課課程請趕快報名參加,本課程由於需準備練習器材及分組場地,名額上限為50人,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四、 課程時間:
台北場:107年4月28日(六)、4月29日(日)
高雄場:107年5月26日(六)、5月27日(日)

五、 課程地點:
台北場:林口長庚醫院復健大樓H棟五樓復健科治療室
地址:333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街5號
高雄場: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
地址:833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12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