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證書:北市社自字第070號
統一編號:26299167
會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4巷2號2樓之4



E-mail :taipeislpu@gmail.com

如急需索取各項證明文件(入會、異動、退會),請先將相關資料e-mail至公會信箱,謝謝!

會員資料更新:若您的聯絡方式、執業場所有所變更,請協助填寫以下表格,以確保您能繼續收到公會寄發之最新資訊

https://reurl.cc/x02Npe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課程訊息】美國吞嚥障礙專業整合照護模式 暨 ODBC吞嚥障礙治療認證課程

課程簡章

美國語言聽力協會表示,每一年,二十五名成人當中就會有一位經歷過吞嚥 困難的痛苦!而吞嚥困難的發生可能因不同的疾病所造成,並且發生在各個年齡層, 雖然全台目前粗估有約三十萬吞嚥障礙人口,而長期照護需求者中多數吞嚥障礙問 題卻容易忽略,其實際發生率更時常被低估。

2017年台灣長照2.0擴大服務對象為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55歲以上原住民、49 歲以下身心障礙者以及65歲以上衰弱者。2018年長照2.0給付項目更納入進食與吞嚥 照護(CB02),其中可執行人員為取得認證證明文件之醫師、牙醫師、護理人員、職 能治療人員、物理治療人員、語言治療師、營養師等醫事人員。 為提升照護與治療品質,本課程邀請美國嘉惠爾醫院語言治療室歐陽來祥主 任為大家介紹美國對於吞嚥障礙患者之專業間整合照護模式,分享如何以各專業角 度聚焦於吞嚥障礙患者,不論在醫療單位或是長照居家環境下都能建立更完善之吞 嚥障礙照護模式。
歐陽來祥老師從事語言治療已有三十年的經驗,在北美是頗富盛名的雙語治 療師,在美國創立第一個華裔康復中心。歐陽老師目前任職於美國南加州大學醫院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niversity Hospital),並經常在海峽兩岸和世界各 地奔波,不吝分享、傳授所學與專業,每次講習都獲得極大迴響。

歐陽老師對腦腫瘤、腦傷和聲帶受損病患的語言、吞嚥和聲音復健均極為專 精。Ouyoung Dysphagia Boot Camp (ODBC)為歐陽來祥主任於美國發表之針對各病 因吞嚥障礙實證密集治療策略,此策略能夠使得吞嚥治療的成效更佳。此一國際認 證課程將從吞嚥障礙篩檢、評估工具的介紹,至於擬定吞嚥治療計劃,執行ODBC 治療策略,完成課程者將頒予認證證書。

【上課時間與地點】
2018 年 05 月 20 日(星期日)8:30~17:00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4號
上課地點: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 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
阮綜合醫院聽語吞嚥中心、法迪國際有限公司


【合辦單位】
台大醫院復健部、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台灣大學健康科學與生活研究中心、台 灣復健醫學會、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 會、新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台中市語言治療師公會、嘉義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新 竹市語言治療師公會、雲林縣語言治療師公會、台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協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中華國際全方位照護學會

【繼續教育積分】
復健專科醫師、牙醫師、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護理師、營養師、 長期照顧服務人員繼續教育學分 申請中

【報名期限】
2018年5月15日 員額:150名 
報名表單連結: https://goo.gl/2mZw8N

【報名費用】
1. 主、合辦單位會員:1500元
2. 協辦單位會員:2000元
3. 其他身份:3000元
4. 主、合、協辦單位外參加人員接受團體報名,3人以上報名費為1500/人
5. 學生身份:800元 需接受座位安排 員額30名
6. 報名費內容:講義、課程材料費、餐點、收據、認證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